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一卡通服务

一、一卡通介绍

长春光华学院一卡通系统由我校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开发区支行共同全力打造,我校一卡通系统是以智能CPU卡为主体并集成虚拟卡功能,借助各种智能读写设备和软件平台为持卡人实现就餐、洗衣、热水、购电、洗浴、超市、体育健身、上机、考试、门禁、考勤、通道、借还书、会议签到等功能。真正地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通系统同时是校园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功能介绍

虚拟卡功能:支持在消费卡机上使用完美校园APP进行虚拟卡扫码消费。

充值功能:校园一卡通多种渠道充值,包括完美校园APP、微信、支付

宝、现金充值机、人工窗口等。

查询功能:通过完美校园APP查询一卡通的相关信息,包括流水、账单等。

挂失解挂功能:可在完美校园APP或现金充值机上进行卡片挂失、卡片解挂、查询遗失卡等。

自助缴费功能:可使用圈存机进行电费、热水、洗衣机的自助缴费。

三、校园一卡通充值方式

1)临时卡、正式卡均可在北校区食堂、南校区食堂、实验楼二楼大厅中的现金充值机进行充值。充值面额为100、50、20元人民币。

2)临时卡转为正式卡后可注册虚拟卡并使用完美校园APP进行充值。

3)临时卡、正式卡均可在实验楼二楼数字化校园服务大厅6号窗口进行人工充值。充值时间为工作日8:00——16:00

四、使用场所

1)临时卡、正式卡均可在食堂、超市、咖啡吧等校内消费场所进行消费。

2)临时卡、正式卡均可在圈存机中缴纳热水器与洗衣机的使用费用。

3)临时卡、正式卡均可在圈存机中直接缴纳寝室电费。

4)临时卡、正式卡均可使用南区会馆门禁、北区北门门禁、图书馆门禁。

5)领取正式卡后电子校园卡同时并行使用。

6)正式卡可以在图使馆内借书。

7)正式卡可在图书馆使用电子寄存柜。

8)正式卡可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中刷卡上机。

五、圈存机使用说明

1)银行卡转账:点击金融服务→银行卡金额转账→输入正式卡密码→输入转账金融完成转账。

2)领取未领款项:点击金融服务→领取未领款项→输入临时卡、正式卡密码→领取款项。

3)余额查询:点击校卡服务→余额查询→输入临时卡、正式卡密码→完成查询。

4)自助挂失:点击校卡服务→自助挂失→输入临时卡编号或正式卡学号→完成挂失。

5)修改密码:点击校卡服务→修改密码→输入正式卡密码→输入修改后的密码→完成密码修改。

6)购电费转款:点击校卡服务→购电费转款→输入临时卡、正式卡密码→选择所在寝室→输入金额→完成购电费转款。

7)购开水转款:点击校卡服务→购开水转款→输入临时卡、正式卡密码→输入转入金额→完成开水转款。

8)购洗衣转款:点击校卡服务→购洗衣转款→输入临时卡、正式卡密码→输入转入金额→完成开水转款。

六、注意事项

1)临时卡默认密码为六个零,正式卡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X用零代替。可在校内圈存机处或数字化校园服务大厅7号、8号窗口更改密码。

2)日累计消费超过50元后会提示输入密码,错误输入3次后卡片自行锁死,请持本人学生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实验楼数字化校园服务中心7号、8号窗口办理解锁业务。

3)临时卡为不记名卡,请牢记卡背面的序列号。卡片丢失后请立即挂失并到实验楼数字化校园服务中心7号、8号窗口办理补卡业务,临时卡补卡时需提供此卡序列号、丢失时卡内金额、丢失时最后一笔消费的地点与消费金额。

4)正式卡制作完成后需本人持临时卡兑换正式卡,如临时卡丢失需缴纳10元工本费。

5)请保持临时卡卡面清洁,禁止弯曲、打孔、折叠、涂抹、私贴卡贴与不干胶纸,如有发现将不予兑换。

6)本卡由长春光华学院发行,受相关管理条例约束。


© 2020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