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校内VPN服务

一、服务介绍

因为要保障校内重要业务系统的安全,相关业务系统只允许校内网络访问,所以为解决部分住校外和出差在外的老师访问校内资源的问题,信息技术中心现已上线VPN服务,校外的教职工可以通过VPN访问教务系统、工资系统、OA网站、科研系统等。

二、使用指南

1. 支持手机/PC端登录

2. 具体使用方法需联系信息技术中心赵爽老师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访问信息门户系统(http://my.ghu.edu.cn/),点击“办事大厅”选项卡。

2.所属机构选择“信息技术中心”,点击“长春光华学院VPN内网权限申请”,并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的内容,点击“申请”提交流程。

3.到达下一流程节点时,信息技术中心技术人员负责开通并反馈给申请人VPN账号等信息。

四、注意事项

1.外聘教师的VPN账号需要统一由各教学院教学秘书申请开通。

2.本VPN服务仅供长春光华学院教职工在校外使用,并禁止非长春光华学院教职工使用。

3.为保障校内信息的安全,清各位老师不要把VPN账号转借他人。如果长期不使用VPN,请申请把VPN账号禁用。

4.我们建议,在使用完VPN访问校内资源后,注销账号退出VPN,这样能保障账号的安全。

5.如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与信息技术中心赵爽老师联系。

© 2020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