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光华云平台

一、服务介绍

光华云平台是新一代的云IT架构,基于创新的超融合技术构建,具备完整的IT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和运维管理服务能力,并能承载核心数据库、ERP、财务系统、生产系统等企业关键业务应用。云管平台能够提供丰富的管理功能,支持每个管理员自主服务管理;在安全方面,支持管理员配置自己的分布式防火墙策略;容灾方面,能够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虚拟机级别异地灾备方案。

信息技术中心为信息系统管理员或网站管理员提供光华云平台的虚拟服务器服务,虚拟即是不需要购买硬件等设备。若需要新的服务器,只需要申请光华云平台提供的服务器空间,云平台上支持Windows/Linux不同操作系统的服务器。

同时支持将现有物理主机或其他虚拟化平台上的虚拟机的Windows/Linux操作系统及业务数据打包,通过网络克隆到 HCI 超融合平台上,迁移完成后原业务系统即可在 HCI 超融合平台上以虚拟机的形态继续运行。迁移过程中对原操作系统不做任何修改。

信息技术中心为云平台上的虚拟服务器提供服务器运行所需要的保障:创建针对每个服务器的分布式防火墙策略,限制端口的访问,做好服务器的相关安全保障工作;服务器扩容;网络接入等。

对于每个服务器管理员,可以自主申请开通光华云平台的管理权限,以便维护所负责的服务器。

二、办理流程

1.确认需求;

2.下载申请表,填写申请表的相关内容;

3.各位领导签字后提交申请表至实验楼信息技术中心1号窗口即可。

4.收到申请表后,信息技术中心赵爽老师会与服务器管理员联系进行确认,并确定服务器的提交时间。

三、对外服务

经申请开通服务器后,为单位用户的服务器提供对外服务,申请人需和信息技术中心沟通后确定开放相应的服务器端口,做好服务器的安全保障工作。

四、注意事项

1.光华云平台仅用于支持学校信息办公系统,禁止用于与学校工作无关的用途。

2.明确服务器的责任人,做好服务器的运维保障工作。


© 2020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