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校园网络服务

一、服务介绍

为了给每位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学校现已对校园网进行了升级优化;建设完成了有线无线一体化的智慧校园基础环境,实现全校WIFI覆盖;无论是在寝室、食堂、图书馆、教室以及操场等公共场所均可上网。同时面向全校师生提供个人上网认证和计费服务。校园网可享有线宽带连接电脑、笔记本等设备,也可以使用无线WIFI连接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等设备。

校内共有四个无线信号,学生使用的无线网有两个信号,分别是GHWIFI-AUTO和GHWIFI,教师使用的无线网有两个信号,分别是GHWIFI-T-AUTO和GHWIFI-T。

教职员工可以在入职后申请在办公楼区域开通校园网账号,免费开通和使用,办公用网的申请处理和日常维护由信息技术中心网络部负责。

学生在新学期入学后,可以到实验楼二楼信息技术中心或线上办理学生专属套餐,每学期都有多种套餐,学生可按需选择,一人一号,独享宽带。学生宿舍网络的申请处理和日常维护由信息技术中心网络部负责。

二、办理流程

教职工办公网

1.申请人需确认个人信息、工号和办公地址等信息。

2.申请人访问信息门户系统(http://my.ghu.edu.cn/),点击“办事大厅”选项卡。

3.所属机构选择“信息技术中心”,点击“校内上网账号申请”,并填写申请表的各项内容,点击“申请”提交流程。

4.该流程经申请部门领导审批后,信息技术中心技术人员负责开通。

5.账号开通后,技术人员结束该流程时把账号密码反馈给申请人,申请人就可以在办公区域内通过有线或者无线接入校园网。

 学生/家属办理校园网

1.学生/家属办理校园网需购买套餐,具体请访问校园网官网.

2.购买套餐后即可连接校园网进行认证登录。

三、申请须知

1. 有线、无线网络必须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入网认证实行实名制,一人一账号进行认证上网。

2. 办公上网账号申请需提供申请人的工号、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办公地址以及部门名称。

3. 学生购买套餐前可到校园网服务窗口进行相关咨询,按需购买。

4. 如遇问题请拨打客服电话:81859266,预约帮您上门解决网络故障。


© 2020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