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制度建设

长春光华学院主页审核制度

一、总则

1.为了促进长春光华学院信息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了加强长春大学主页的管理,保证网页内容健康、有益,特制定本主页审核制度。

2.网站的建设应当遵守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传播有益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思想、文化和科学技术知识。禁止经营有以下内容的主页:

1)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2)煽动民族分裂、破坏民族团结的;

3)危害国家安全的;

4)泄露国家秘密的;

5)宣扬淫秽、迷信或者渲染暴力的;

6)诽谤、侮辱他人的;

7)国家规定禁止传播的其他内容。

二、主页的内容

1. 主页的内容包含学校简介、学校领导、校园文化、机构设置、招生就业等内容及校园内可以使用的的网络服务:主要包括图书检索、办公信息、邮件服务、院长信箱等服务。

2. 院内动态消息、各种会议的通知、各种学术会议的预告等内容,均在办公信息中展示。

3. 提倡各个系、部门制作个人主页,提供科研发展方向,提供发表论文及获奖成果,提供相应网络服务。

三、管理主页的组织机构及其职能

1. 校园主页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由各单位信息员、信息技术中心信息部分工负责管理。

2. 信息技术中心职责如下:

1)确定主页的定位,确定不同时期所主页的宣传要点。

2)审批所主页框架结构。

3)审阅所主页的版面设计方案。

4)检查主页结构中各部分信息的时效性。

5)检查主页中的内容是否符合本规定中第三条的内容。

3. 各学院、各职能部处设兼职信息员岗位,由负责人亲自或指定专人担任本单位信息员的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本单位改革和发展的情况,把希望让别人知道的信息放在所主页上,保持网页内容常新。

4.主页信息员的职责:

1)信息员要在第一时间把本单位认为可以上网的电子版本信息送交网站管理的院领导审批,经审批后交给信息技术中心网络部。

2)信息员要充分认识主页的使用价值,保证信息不失真,及时更新已经变化了的信息。

3)信息员要严格执行逐级审批制度。

5.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维护主页服务器,负责程序设计、主页设计、主页内容的编辑和校对。

各单位重要的信息和紧急的信息应指定放在“重要通知”以保证信息的迅速传播;动态的、频率固定的电子版本信息采用数据库管理或标准化管理以利回溯和检索。

6.严格控制“BBS”栏目中不良信息的张贴,随时删除栏目中的不良信息。

四、维护主页的程序和基本要求

1.主页的维护由主页信息技术中心网络部、信息员共同协作完成。

2.为保证上网信息的时效性,信息员要准确填写每条信息的报送和保留的时间,以利及时更换或删除。主页管理负责人要在收到信息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将上网信息传回指定的服务器上。

3.固定版块所涉及的内容要求每季度维护一次;动态的信息需要及时报送,要求一周内上网,重要信息可以长期保留。

4.主页各栏目采用点击率统计使用情况,逐步引导大家养成使用主页获取信息的习惯,提倡共建共享,共同维护所主页。

 

© 2020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春光华学院信息技术中心